這個秋天的姐妹遊台北…

我們的胃大概有四個吧…吃不完吶…

有一些美食單成一篇又太搞剛了…所以漏網美食在這篇…


第一天…在信義區亂晃後…在等dazzling的位置…

所以先實現了姐妹想吃"阿宗麵線"的慾望…

原本我是想說第二天在西門町吃…但臨時改了…

東區sogo旁也有阿宗~

我是不曉得這家跟西門町本店有什麼差別…是加盟或者什麼之類的…

就吃吃看囉…



小碗試吃就好了…基本上味道是和本店差不多…

它的柴魚味比較濃…裡面只有大腸…

大腸沒魯過吧…若吃多了應該有點噁心…

像我也吃過士林夜市的阿宗…那家有點ng…因為很水…都是湯…

這家分店還ok啦…


一般來說,西門町的阿宗沒有桌子、椅子很少…

大部份是站著吃…

可是不知為何它的分店沒有延續那個特殊的風格…

且還用外帶紙碗裝…

這樣吃有點不夠"阿宗"的fu阿~~~




我們座位旁的小姐竟在吃蚵仔煎…

我以為她是在隔壁點來裡面吃的…

結果不是耶…這家阿宗竟也賣蚵仔煎…

【阿宗麵線賣的麵線只有大腸…可是阿宗麵線卻在賣蚵仔煎】

好詭異阿…哈哈…

我們是點一個分個幾口…我覺得它的醬還算不錯…不會太鹹…整個很味噌醬…




又是麵線…哈哈…

這個是第二天早上,前往新店碧潭前…

在我家那邊吃的…

這家--陳記蚵仔麵線也是小小有名…經常有人在排隊…

其實它還沒被美食節目訪問前…已經是排隊人潮不斷…

且它一天的外送數量也是不容小看吶…




簡單地說…它的特色就是…

大腸是用大腸頭…且有先魯過了…

而蚵仔是很大一顆…

還沒出名前…它的麵線比湯多說…

和阿宗麵線的湯頭完全是不同的…

剛說了…阿宗是柴魚味比較重…

而陳記是我害怕的蝦米阿…

說真的…我的早餐很少拿這個開胃的…大部份是吃美而美式的早餐阿~~~

但姐妹們難得來…就帶她們品嚐品嚐囉…



還有這個…哈哈…

看到這個有沒有很好奇這二天我們的胃到底被撐得多大了…

這次姐妹們是夜宿在我家一樓…

所以我早早就準備了下酒菜…然後在前一天去家樂福買了百威*18瓶…

原本是想喝個爽快…但大家好含蓄哦…

明明我們平常……哈哈…


我們不是酒鬼啦~~只是很久沒見…加上都有一點點酒量…

所以相聚時刻一定要來個一瓶阿…

這樣可以多盡興…多開心阿…



有個喝酒原則…

基本上,我會視情況下喝…

例如若是公司尾牙…我同事會開車送我回家的話…

我大概會喝個七分飽…但不會讓自己喝到茫…喝到掛…喝到發瘋…這樣很失態…


還有一種情況…在不熟的男生面前就不喝…

要隱藏自己的酒量…最好裝作不會喝…因為妳永遠不曉得這個男的有何居心…


基本上…還有個重要原則…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像我們這次是在家喝…喝完就睡了…很安全…

像在抱飲抱食喝…因為我們是搭捷運…所以也沒危害的疑慮…

雖然我們喝完滿臉通紅…但也是坐著休息一下等酒氣散了才去搭車…


啤酒讓人容易飽…但只要吹吹風…上個廁所…酒氣很快就散…

我最害怕的是紅酒…後座力超猛的…且還會宿醉…



總而言之…

小酌怡情…別過量危害自己的身體健康是很ok的……





對了…在遊台北的尾聲時…我們有去見一位老先生…

我想他應該有聽見我們的心聲…

所以…我們繼續加油囉…



好了…遊記又告一段落囉…

這次的美食之旅有滿意嗎??

我知道…若這二天可以不用一直走路的話…應該是100分吼…

台北人真是可憐…為了吃…要一直排隊…一直走路…

但是我們已經習慣走路…也練就了一身走路功夫吶…

不要再喊十年後才要來啦…下次排一出捷運就是店面的行程…




那麼年底的聖誕節想去哪阿??

大致上也被我們玩得差不多了…出國的日期又太難喬了…

看了不少宜蘭民宿…好有渡假風哦…


開始想像…

桌上擺著零食…肉干…百威…

懶懶地躺在沙發上聊天阿、看雜誌、看電視…

晚上,就在民宿陽台看星星…
 


wow…感覺好好玩哦……哈哈


 
 
旅遊心得要說了…(清一下喉嚨…)

人生

若沒有美食、美酒,那有何樂趣…

但美食、美酒若沒和這輩子的姐妹分享哪能稱上美食呢…

美食吃完…繼續減肥…也是下次旅行的動力阿



真正的姐妹、朋友…即使不常出來見面…感情也不會因此走散…

有句話說…永遠不要向任何人解釋你自己,

因為喜歡你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歡你的人不會相信。

我之前…曾經想明確表達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畢竟我的外表讓人很難靠近…恰北北一個…

但後來看到這句話後我釋懷了…

我承認…我說話有時太直接…
 
但那些話都是我大腦不經意很直覺地反射…(這要說是神經大條嗎?)

但後來…我發現…原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說著無心的那個人…並無惡意


姐妹間的情誼好特別…就像磁鐵一樣…

合得來的…即使暫時分開了…但只要一靠近就吸在一起…

合不來的…就很難有共鳴…


姐妹在一起愈久…那個默契就愈來愈好…

不需要說太多…她們永遠就會懂…

這個就叫姐妹情深嗎??哈哈…



不曉得五年後的我們…會不會和現在一樣地悠閒地出遊聚餐??

我想…我想像…應該是出遊人數double增加吧…

畢竟我們又沒有人要出家…應該五年後都有個幸福的家庭呢…

(三八阿花的個性又顯現出來了…哈哈…)



好啦…噁心的話不說了…

下次要去哪裡玩阿??

我要投"宜蘭"一票+一票(黃小菁…因為她只負責跟隨行程…)

妳們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 的頭像
    Eva

    Eva 幸福的生活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