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2這一年有歡樂、有成長、有疲備…酸甜苦辣滲在其中,這樣的人生無比精采。

 

平時在大樹下過著安逸的享樂生活,
突然樹根傾斜了一邊孩子們變成大巨人合力扶著大樹
即使這又是一條漫長的路也要用鋼鐵意志撐下去。。

今天起藏起軟弱
每天都要告訴自己催眠自己我可以的!!
I'm not tired.

 

這年我才深刻體會到我的阿爸阿媽真的老了需要我們這些小人們照顧了。

真是辛苦他們了,為了讓我們有很好環境,從年輕拼到現在還捨不得退休!!

以前他們跌倒一下,可能就是敷個膏藥就好了。

現在的他們可是不堪跌倒,這一跌是骨折…因為年紀大了,骨質也鬆散了。。

 

當阿母躺在病床上時,看著那骨瘦的身型…看著那傷口,會讓人忍不住眼眶泛淚…(沒辦法,我太假掰了)

在那時侯,深深的體會到,在那一刻還好妳們平安無事,大事化小事!!

這一刻你會感受到突然很怕失去至親家人,當年老洋突然安詳離開我們時,我們已經很心碎了,

更何況是這輩子最愛妳,這輩子永遠不會拋棄妳的父母…

當下是無法想像,萬一有個萬一,我的心裡要承受多大的重擊。

所幸那些厄運都能化解為最小傷害。

而那些突發狀況也讓我…也不得不一夜長大…承擔家裡的部份責任~~

阿母說我像個千金大小姐,過慣好日子…生活太享受…不懂人間疾苦><|||。

老是說沒有讓妳持家一下,妳不懂持家的辛苦@@((哎喲,我未婚耶…幹嘛那麼早知道阿。))

但是,近來每天的生活,讓我真的感受到…要持家成功真的好難!!不但要想生意上要如何應對客人,記帳、收帳; 屯貨、缺貨…

每天要煩惱柴米油鹽醬醋茶…還真是快瘋了。我是很愛烹飪沒錯,但天天要想出晚餐的菜色,我真的失去耐心了。

我想我比其他未婚的人體會到持家的辛苦了。((所以說…蝸牛族、單身還是不錯的選擇阿!!!))

 

 

阿信說:
人會覺得過不去,是因為只看到自己。但如果想到朋友、家人,其實是所有的人都在陪著自己過不去。
「當我想到他們,就會覺得很溫暖、很有力量,一咬牙,就過去了。」

 

回顧2012這一年看了好多場演唱會,好喜歡現場氣氛帶來的感動…

五月天…天團!!是一場從頭站到尾的演唱會,後來才知道他們演唱會坐著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哈哈。

青峰的天籟歌聲帶給我不少震憾,怎麼可以把歌唱得那麼打動人心…一級棒!

AMEI更不用說,她一出場的氣勢就感動到了,真的是很不簡單。一個陪我青春歲月的歌手,那些歌帶我回到過去那些美好、傷心時光…往事一幕幕在眼前重播,然後很不爭氣的淚流滿面……這是大部份的少女蛻變成熟的女人必需經歷的苦澀青春,不是嗎?哈哈。

我們超瘋狂的…蘇打綠聽了二場, 原本還要加一場簡單生活節,但就家事臨時退票了。Ameizing原本我也想聽二場,但12月那場也是因為家事缺席了!!我們姐妹們約好了,以後每次演唱會還要一起去!!!

 

最單純時侯認識的友誼是鑲金的…愈久愈超值~~

2012年我終於完成了前二年一直想製作完成的幸福時光機,雖然,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但起碼我完成了!!每每一翻開時光機,都會覺得我是幸福的!!

有件事也很有趣,某次在聊天中,覺得住在彰化超優的,北上、南下的距離都很近,那不如以後老了住在彰化一起養老吧!!!這樣老來有伴,好愜意哦~~

 

 

就算你瘦了 變好看了
你什麼都好了
不愛你的人還是不愛你

即使你再胖 再難看
再怎麼不好
愛你的人永遠不會嫌棄你

 

這句話好像說得也有道理厚…之前我努力變瘦的時侯,好像也沒特別有人緣…哈哈。

感情方面抱持著隨緣這態度,向左走向右走,總有一天二個人一定會在某個角落相遇的。

有時侯 老天沒有給你想要的,並不是你不配,而是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永遠不要去羨慕別人,因為妳擁有的別人沒有,要珍惜你所擁有的,要熱愛自已的生活,日子才會美好。

所以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要更愛自己。一個愛自己的人才會活有人生的價值不是嗎?若自己都不愛了,怎麼去要求別人來愛妳呢!!

 

接下來的每一年,希望自己活在當下、珍惜眼前

活在當下:妳們也知天秤座個性就是太龜毛了,什麼事都要有完整的規劃,出門玩一定要先排好行程照著行程走…但近幾年來我也體會到很多人事物總是計劃趕不及變化,還不如隨性,再隨性之後卻發現在不同的意外小驚喜,這樣也是收穫吶!!!人生嘛…不就是這樣成長的!!!

 

 2012這年實在過得太波折了,但願這是老天給的所有考驗,先苦後樂吧,希望之後的每一年都是幸福滿溢~~

2013年就再請大家多多指教啦!!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 的頭像
    Eva

    Eva 幸福的生活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