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在網路上極為流傳…我也看到不少格友們都去吃過了…

我也把它列入我的美食餐廳必吃清單中了耶…

剛好這次在策劃行程時…姐妹轉貼給我看~~

哈哈…同一家啦!!!所以就這麼決定了!!!


但是發生了小插曲…黃小菁…她家有事…二天的行程只能跟隨第一天…

但她又很想…超想吃這家…所以原本排好的行程就打亂囉…

金泰就變成台北遊的第一站啦…

*黃小菁…下次不先告訴妳行程了…要是妳再跟不到…就只能看照片流口水啦~~

大家說這個方法好不好阿…(異口同聲:好阿!!!!)
 
黃小菁:



這次行程的交通工具是以捷運為主…但有人會說:不…是腳啦…

星期六一早~台北三人組就約在我家一樓會合…

然後和彰化的姐妹們相約在捷運站忠孝復興站會合…再換柵湖線到松山機場…

我有大概先研究一下路線…及怎麼抵達…

因為這家店雖在內湖,但並不靠近捷運站阿…

比較靠近民權大橋那邊的賣場…

所以坐到松山機場站後,我們改搭小黃…

但是運將超不專業的…開過頭了…

笨!!!

還好,我清楚那邊的路…且也知道這家店跟"瑞湖街"有交叉…

呼…終於抵達了!!


可以告訴想去的人…

金泰為於民權大橋的右手邊(從台北-內湖)

車子下民權大橋後,司機得直接右轉再回轉到舊宗路…

當車子又經過民權大橋下時,第二條巷子就是舊宗路二段121巷…

就得右轉啦!!!

接著看到有人在排隊就可準備下車了!!


金泰原本是在批發肉類、海鮮的…不知為何變成在賣海鮮蓋飯…

所以它的店址並不是在內湖最熱鬧的地點…

它的旁邊是一堆汽車維修保養廠…很怪吧…

因為這樣怪異的地點…當你排隊熱的要死時…旁邊也沒清心跟50嵐可以買飲料來解渴

(後來發現店家裡面有賣飲料)

建議店家可以把飲料冰箱推來外面啦~~~


當另一台小黃還在迷路、搞不清楚位置時…我跟黃小菁先到達了…

沒想到還沒11點就排到門口又門口了…

大家真是了不起阿…為了吃…可以忍受頂著大太陽排隊…呼…

為了打發排隊時間…拿相機出來自拍留念了…

但小失敗…因為太陽有夠大…還誤開了閃光燈…超白的…

且排隊時…後面的老伯太熱情…

一直在找話題聊…

但我沒回應他…我這人不太愛理陌生人的…尤其是老伯一直在吵服務生…

一會說他要外帶…能不能不排隊…(噢~這家外帶也要排隊的啦)

一會他竟又坐在外面的椅子上等了……那麼是偶們在幫他排嗎??

排隊時…服務生會先拿MENU給參考…

基本上,它的熟食定食的單價比較友善一點…

生食的話…就看個人喜好囉…

我大致上早就想好了要粗什麼…畢竟我也看了不少人的食記阿~~


店家的位置不多…所以也排了很久…

大概等了半小時以上…有位置了…

不過…是吧檯…

我們並不介意這個位置…

老伯又出現了…且他還比我們早進去…真是…○○XX

不過,他點的生魚片定食好像真的不錯吶…哈哈

吧檯的後方就是師父在擺盤、切生魚片的地方…

等了一下下…姐妹有人點的定食第一個上桌囉…

真快…因為大部份的蝦子早就撥好殼了…

鏘、鏘、鏘…

鱸蝦定食上菜…

店家有三種蝦吧…超大的牧丹蝦、甜蝦、鱸蝦…

(據店家說:甜蝦的肉比較軟…鱸蝦比較Q…)


定食除了主菜:蝦以外,還有小菜碟一盤、也有幾片生魚片(還蠻厚的…)、白飯一碗和味噌湯

近拍蝦子一張…(我想這輩子我對蝦肉簡直是又愛又恨…)

因為不是我吃的…它的好只有吃的人知道…所以就不形容它的美味囉…

不過…光看那色澤就覺得很彈牙了

鮭魚蓋飯

這道我下次想點…因為我愛鮭魚阿~~~

這也是別人點的…簡單照片帶過囉~~

但這道蓋飯還蠻划算的吶…250元吧

更正…這一碗才200元…

不論點定食還是蓋飯,

店家都會附一碗味噌湯…

好大一碗…真的很澎派的一碗湯…

看看…碗裡都是料阿~~有魚肉、蛋白…還有菜頭絲…

喝起來很順口…且好鮮的感覺哦…

但是…我愈喝愈覺得…它是菜頭湯

我的吃飯習慣是先冷後熱…(怕肚子腸胃作怪…)

等我享用完蓋飯時…我那碗湯只解決了一半說…有點浪費就是了

(不過…我那碗蓋飯也沒吃完)


重點來囉…我吃的終於來了…



海.鮮.蓋.飯…

這一碗不便宜…NT$400元…

我想我家阿母知道我出門在外吃這麼好料…我想我的薪水得"加成"入國庫了吧…



這張照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完這四百元的蓋飯有什麼料~

海膽、生干貝一個、蝦子二隻、生蛋黃、鮭魚蛋卵、蝦卵、生魚片有三種:鮭魚、棋魚、鮪魚

呼…

我第一次吃這麼多生食…且除了生魚片外…其他都是第一次嚐鮮…




生魚片都超大片…超新鮮的…咬下去入口即化…

生干貝…咬下去就是軟軟的…

那些橘澄澄、小小顆的好像是蝦卵吧…

我對它沒什麼特大的感覺…因為留在後面跟飯一起伴著吃了…


生蝦…看起來很像鱸蝦??這二隻我放在蠻後面吃的…因為我跟蝦子是天敵…

一但蝦肉不夠"青"…一但我入口後…最快20分鐘內過敏發作…哈哈

我來吃蝦子囉…咬下去肉很彈吶…但沒太大的感覺…只有恐懼的心情…

姐妹說…它的蝦子沒清泥腸…但我不是太在意…

我們都是抱持著一個"拉賽呷、拉賽大漢"的心態



它的鮭魚真的好讚哦…油脂分佈剛剛好…

不會太油到讓人膩…真的好好吃…


那一顆顆的鮭魚卵…我也是第一次吃…

好神奇…咬下去啵、啵、啵…好好玩…

它應該是夠新鮮…所以吃起來沒什麼腥味…




海膽是我第一次吃…這個顏色並不是很討喜說…很像……

我把它和飯一起吃…覺得口感還蠻滑順的…

且含下去…有淡淡的海水味…(這樣形容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當我吃完生魚片後…我個人是把它全部攪拌…像炒飯阿~~~

這樣吃也很好吃哦…好多口感混合在一起…

海膽配海苔也好好吃…配飯也不錯…

偶爾吃下去還有鮭魚卵在嘴裡啵啵叫…

這一碗雖要價400元…但我認為它很值得吶…

我唯一比較介意的是它的飯不是醋飯…它的飯是熱的…

可是它的米飯也是一絕的好吃吶…


老實說…我吃不下啦~~還有剩一點點…

本來想給它拌味噌湯喝的…但真的好飽了…


吃過金泰後…再吃別家…就覺得比不上金泰啦~~

那感覺真讓人念念不忘吶…

下次還有誰要去吃阿??我也要參一咖!!!!!!


金泰:我給它95分囉~(總分是100分)…

(扣1分是飯是熱的…扣4分是在外面等那麼久也不會倒一下茶來慰勞我們排隊的辛苦)


金泰(每周一公休)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TEL:87928167



以下是…美食加"美"女大放送…

畢竟一生中能夠和姐妹們齊分享美食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阿~~

所以一定要和美食拍照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 的頭像
    Eva

    Eva 幸福的生活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