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讓人的心情轉換到好境界…

旅行.讓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更上一層…變得更好…

旅行.讓好姐妹間又多了一些美好回憶…

旅行還有另一項收穫…就是那些當地特產…

少帶回來是少吃…多帶就是多分享,多吃啦……

這次的南部遊阿…回家都快重死我了說……

因為帶回來的美食都相當有份量…都是有一點重量的…

美食讓人當下忘了它的重量……當你吃下肚時…就會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我們去哪就吃到哪…也一路買不停…

這些美食真的是當地相當有名的特產…我家之前常出門…所以幾乎都吃過居多…

我是特別帶回來分享給同事、好友們滴…有貼心嘸…哈哈!!


在東港的華僑市場…我們在那吃了現煮的超鮮美海鮮…

那邊還有"現炸的旗魚黑輪",比台北夜市賣得好吃多了…那邊的吃起來好札實!!!

還有買了這個…聽說很有名的"劉文通現炒魚酥"…很多電視訪問過…

老板是真的蠻特別的…雙手剌青哩!!但工作很認真啦…一直在炒魚酥…

在招呼的店員也蠻客氣的…有些店一但出名後…服務很差…

反正,在外地…聽人家說哪一家有名…就給它買回來就對了!!



我買了幾包、分給同事、好友們…因為她們家都有小孩…應該會蠻需要拿這來配飯餵小孩的…

我也有買放在家裡,因為有時我姪子黑老大很挑食,我就會用白飯加點肉鬆(魚鬆)包一包…外層再包海苔。黑老大就會吃得很開心…




在東港有名的是櫻花蝦、烏魚子…黑toro…and雙糕潤。

現在華僑市場多好幾家在賣,我的印象是這家的還不錯…

他們現在還開了店面哩…賣了近百種名產。(是有點小小誇張)

但我們家通常只會買雙糕潤…且只會買那幾種口味…

它吃起來的口感就像甜年糕…QQ軟軟的…

可惜的是…它的最佳賞味期是三天,所以得儘快吃完…不然會變硬不美味說…



回到彰化後,還繼續買………(有沒有這麼愛買…下場又不是不知道…)



彰化的名產--肉圓。

比較有名的是X門口的…上次我媽也有買過…

可是阿…我們上次吃過這家的…覺得它比較好呷…

中午就馬上煮來吃了…皮超Q的…裡面的肉也好吃…

建議先蒸一下…再用低溫油煎得酥酥的來吃最好吃啦~~~




紫竹林雞腳凍…前年我們去清境時也有買回家過…還蠻美味的

老板很客氣吶…一到門口就馬上從冰箱拿出一盒打開來,請我們試吃……

而雞腳凍…很特殊…我也不知它的做法…



它的外層有厚厚的醬汁…結成凍…

吃這個最怕魯得不夠味…它的整個吃起來就是很濃裕…不會太鹹…

同事說…吃這個要配透心涼A"BEER"啦…很涮嘴……且吃完後,還準備開始糾團訂購宅配了。

若要問雞腳凍跟雞腳的區分…我只能說雞腳是一整隻魯過的…而雞腳凍就是只有爪的部份,但吃起來最有肉…輕輕啃…骨頭就分開了…反正都是美味啦…



台灣真的是一個好所在…到處都有特別的美食…

到了當地遊玩就是儘量多吃美食啦…

每次多買就是多吃…不買就趕快找機會到當地品嚐…




先介紹了美食…遊記再等等吶…讓我偷懶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 的頭像
    Eva

    Eva 幸福的生活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