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工廠送我一台鯛魚燒機器!一直被遺棄在我家倉庫…

昨天閒閒在家,於是整個下午在忙這個!!

 

等黑老大回來就有魚可以吃了!!哈哈!

所需要準備的材料很簡單~

鬆餅粉、雞蛋、奶油、鮮奶、乳酪絲

首先,

先把麵糊打好,市售的鬆餅粉+雞蛋+鮮奶全部打均即可。

我這包鬆餅粉是上次姑姑從日本回來時給我的~

它一包有三小包,每一小包是配一顆雞蛋加200ml的牛奶~

記得鮮奶慢慢加,不要一次加太多~

攪到有點稠稠的即可~~


再來,將機器插電預熱~

燈亮時表示在預熱~等燈息後即可開始準備製作囉~

在放麵糊前,先用在模型抹一點奶油,避免麵糊黏鍋囉~~

先將一點點麵糊抹在魚的模型上,

再把乳酪絲放在麵糊中間,

最後再放一些麵糊~

關上蓋子,大概一分鐘後,會冒蒸氣~

燈息後即可打開來~

美味的鯛魚燒就好了~~


我是故意烤久一點,這樣表皮才會焦焦的~

裡面的乳酪絲溶化~吃起來還不錯~

只是我覺得應該可以再放點香草精~這樣會更香吧~

下次改進~~

 

黑老大回來後,看到那麼多魚~超高興的~

吃了一隻~

老洋也一直聞~

所以也給老洋吃二隻~

 

烹飪中最感到成就的是有人肯吃~~

下次再來研究別的~~

 

註:

1.這台機器市售大概499左右吧~燦x等大賣場有賣吧~但這種機器只能做一種,有的可以做四方型的鬆餅或三明治~

2.鬆餅粉在超市也都有賣~有分日系、台灣本土或美國品牌。我個人認為日系的比較好用。因為包裝很仔細,方法也寫得很清楚~~

包裝上會有寫要配幾個雞蛋,幾cc的牛奶~我個人較隨意一點,若雞蛋放多一點就比較香~~而牛奶是邊攪拌邊加~只要麵糊稠稠的大概就ok了~

3.若沒機器,鬆餅粉也可用家裡的平底鍋煎~煎成圓圓的~再加點果糖或巧克力,小孩也很喜歡哦!

平底鍋煎法

1、先調好麵糊stand by。

2、平底鍋放一點奶油大火熱鍋,將溶化的奶油均勻分散在鍋面~轉小火~

3、將麵糊放入鍋中~建議用湯匙,這樣每一個鬆餅的分量大小不會差太多。

4、當麵糊的表面開始冒泡時,即可準備翻面囉~~

5、將餅煎成金黃色即可起鍋了!!放入盤子底,旁邊再放個奶油塊、蜂蜜就很像麥當當的鬆餅了~~

但原味的什麼都不沾也是很美味好吃的哦~~

6、若煎得小小圓圓的,裡面加點巧克力或起士,就可以騙小孩是多拉a夢在吃的銅羅燒哦!!

 

 

 

 

 

喂~~不是在減肥嗎?怎麼還在亂煮有的沒有的~~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